English

一些地区生态破坏依然严重

国家环保总局举行座谈会指出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(记者林英)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在京举行贯彻落实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》座谈会,国家计委、国土资源部、水利部、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出席了会议。

解振华局长在会上介绍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落实《纲要》的重要意义。他指出,从总体上看目前我国普遍存在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仍未根本转变,重开发轻保护、重建设轻管护的思想比较普遍,一些地区人为造成的生态破坏问题依然严重,生态恶化的范围在扩大、程度在加剧的总趋势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。近日国务院发布的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》,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务院第一次就生态保护发布专项《纲要》,是我国政府在世纪之交向生态破坏发出的一份宣战书。

出席座谈会的人员为深入贯彻落实《纲要》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